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

桨叶干燥机专题网站 - 健达干燥旗下网站

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旗下网站 中美合资 创建于1981年

健达干燥旗下联盟网站

0519-88962888

桨叶干燥机资讯 更多资讯+


桨叶干燥机工程 更多工程+

化工行业
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 > 优势工程 > 化工行业
  • 印染污泥干燥机工程

印染污泥干燥机工程

关键词:
所属分类:化工行业
案例概述:项目描述印染污泥含大量的有机污染物,排入水体将消耗溶解氧,破坏水生态平衡,危及鱼类和其它水生生物的生存。沉于水底的有机物,会因厌氧分解而产生硫化氢等有害气体,恶化环境。因此印染污泥的存在对人类的生存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。一、工程概述 此次设备传热面积为180㎡;…
案例详情 图片集锦
项目描述
  印染污泥含大量的有机污染物,排入水体将消耗溶解氧,破坏水生态平衡,危及鱼类和其它水生生物的生存。沉于水底的有机物,会因厌氧分解而产生硫化氢等有害气体,恶化环境。因此印染污泥的存在对人类的生存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。


一、工程概述

  此次设备传热面积为180㎡;热源采用导热油,可将含水量为80%的湿物料干燥至40%以下,且每小时的处理量为3350kg;在设备材质上,筒体内壁材质为:碳钢;夹套材质碳钢;外封面碳钢;保温材料为岩棉。


二、设备概述

  桨叶式干燥机是一种以热传导为主的卧式搅拌型连续干燥设备。因搅拌叶片形似船桨,故称桨叶式干燥机,国外也称槽形干燥机或搅拌干燥机。
  因该设备干燥所需热量依靠热传导间接换热,因此干燥过程不需或只需少量气体以带走湿分。极大地减少了被气体带走的这部分热量损失,提高了热量利用率,是一种节能型的干燥设备。


三、工程原理

  空心桨叶干燥机可对膏状、颗粒状、粉状、浆状物料间接加热或冷却,可完成干燥、冷却、加热、灭菌、反应、低温煅烧等单元操作。设备中特殊的楔型搅拌传热 桨叶,具有较高的传热效率和传热面自清洁功能。
  空心轴上密集排列着楔型中空桨叶,热介质经空心轴流经桨叶。单位有效容积内传热面积很大,热介质温度从-40℃到320℃,可以是水蒸汽,也可以是液体型:如热水、导热油等。间接传导加热,没有携带空气带走热量,热量均用来加热物料。热量损失仅为通过器体保温层向环境的散热。楔型 桨叶传热面具有自清洁功能。物料颗粒与楔型面的相对运动产生洗刷作用,能够洗刷掉楔型面上附着物料,使运转中一直保持着清洁的传热面。桨叶干燥机的壳体为W型,壳体内一般安排二到四根空心搅拌轴。壳体有密封端盖与上盖,防止物料粉尘外泄及收集物料溶剂蒸汽。出料口处设置一挡扳,保证料位高度,使传热面被物料覆盖而充分发挥作用。热介质通过旋转接头,流经壳体夹套及空心搅拌轴,空心搅拌轴依据热介质的类型而具有不同的内部结构,以保证^佳的传热效果。


四、工程特点 

  1、 浆叶干燥机能耗低:由于间接加热,没有大量携带空气带走热量,干燥器外壁又设置保温层,比通常的对流干燥节能。
  2、 浆叶干燥机系统造价低:单位有效容积内拥有巨大的传热面,就缩短了处理时间,设备尺寸变小。就极大地减少了建筑面积及建筑空间。
  3、 处理物料范围广:使用不同热介质,既可处理热敏性物料,又可处理需高温处理的物料。常用介质有:水蒸汽、导热油、热水、冷却水等。既可连续操作也可间歇操作,可在很多领域应用。 
  4、环境污染小:不使用携带空气,粉尘物料夹带很少。物料溶剂蒸发量很小,便于处理。对有污染的物料或需回收溶剂的工况,可采用闭路循环。
  5、操作费用低:该设备正常操作,仅1小时/天·人。低速搅拌及合理的结构。磨损量小,维修费用很低。
  6、操作稳定:由于楔型浆叶特殊的压缩--膨胀搅拌作用,使物料颗粒充分与传热面接触,在轴向区间内,物料的温度、湿度、混合度梯度很小,从而保证了工艺的稳定性。
相关文章

Copyright © 2017 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 - 桨叶干燥机专题网站 版权声明 苏ICP备12060146号-18 地址:江苏省常州市东青开发区 E-mail: jianda@jian-da.com
 销售电话:0519-88962888 传真: 0519-88963888 技术支持:江苏东网科技 网络支持:中国干燥设备网 [后台管理]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