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

桨叶干燥机专题网站 - 健达干燥旗下网站

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旗下网站 中美合资 创建于1981年

健达干燥旗下联盟网站

0519-88962888

桨叶干燥机资讯 更多资讯+


桨叶干燥机工程 更多工程+

化工行业
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 > 优势工程 > 化工行业
  • 磷酸铁干燥机工程生产线

磷酸铁干燥机工程生产线

关键词:
所属分类:化工行业
案例概述:一、工程概述此次设备型号为KJG-36,传热面积为36㎡;热源采用饱和蒸汽,可将含水量为50%的湿滤饼状物料干燥至1%以下,且每天的处理量为10吨;在设备材质上,与物料接触部分为不锈钢,其余都为碳钢;二、工程原理 以双轴式为例介绍其结构(空心桨叶干燥机可分为单、双、四根) 。…
案例详情 图片集锦
一、工程概述
  此次设备型号为KJG-36,传热面积为36㎡;热源采用饱和蒸汽,可将含水量为50%的湿滤饼状物料干燥至1%以下,且每天的处理量为10吨;在设备材质上,与物料接触部分为不锈钢,其余都为碳钢;


二、工程原理

  以双轴式为例介绍其结构(空心桨叶干燥机可分为单、双、四根) 。它由带夹套的端面呈W 型壳体、上盖、两根有叶片的中空轴、两端的端盖、通有介质的旋转接头、金属软管以及包括齿轮、链轮的传动机构等部件组成。
  设备的核心是两根空心轴和焊在轴上的空心搅拌桨叶。桨叶形状为楔形的空心半圆形,可以通入加热介质。除了起搅拌作用外,也是设备的的传热体。桨叶的两主要传热侧面成斜面,因此当物料与斜面接触时,随着叶片的旋转,颗粒很快就从斜面滑开,使传热表面不断更新,强化了传热。在桨叶的三角形底部设有刮板,以将沉积于壳底的物料刮起,防止产生死角。
  桨叶的排布和各部位尺寸均有一定要求,而且在进料区、干燥区、排料区除桨叶外,另设有辅助机构,以保证整机操作稳定,干燥均匀。此外,停留时间亦可调节。
  空心桨叶干燥机传热面有叶片、搅拌轴、壁面等几部分,而且叶片的传热面积占很大一部分,所以设备结构紧凑,单位容积传热面积大。另外,搅拌、混合使物料剧烈翻动,从而获得很高的传热系数,因此占地面积和空间都很小,节省了厂房基建费用。干燥过程气体用量少,流速低,被气体带走的粉尘量少,所以干燥后气体粉尘回收方便,回收设备体积小,可以节省设备投资。对于需要回收溶剂的干燥过程,可以大大提高溶剂浓度。由于桨叶结构特殊,物料在干燥过程中交替收到挤压和松弛,强化了干燥。干燥室内物料的充满率很高,可以达到80%-90%,物料的停留时间通过调节加料速度、搅拌轴转速、物料充满度等参数可调,从几分钟到几小时内任意调节。另外,物料在干燥机内从加料口向出料口运动基本呈活塞运动,停留时间分布窄,因而产品含水率均匀。桨叶在搅拌轴上有一定的轴向角度,因此可以连续干燥物料。


三、工程特点 

  干燥机能耗低、热效率高:由于间接加热,没有大量携带空气带走热量,干燥器外壁又设置保温层,热效率在80%~90%;对浆状物料,蒸发1kg 水仅需1.2kg 水蒸汽。
  干燥机系统造价低:单位有效容积内拥有巨大的传热面,就缩短了处理时间,设备尺寸变小。就极大地减少了建筑面积及建筑空间。
  干燥产品水分均匀、品质好。物料在干燥机内停留时间分布窄,物料界面跟新速率高,强化传热、传质,产品干燥均匀。
  处理物料范围广:使用不同热介质,既可处理热敏性物料,又可处理需高温处理的物料。常用介质有:水蒸汽、导热油、热水、冷却水等。既可连续操作也可间歇操作,可在很多领域应用。
  环境污染小:不使用携带空气,粉尘物料夹带很少。物料溶剂蒸发量很小,便于处理。对有污染的物料或需回收溶剂的工况,可采用闭路循环。
  操作费用低:该设备正常操作,仅1 小时/天·人。低速搅拌及合理的结构。磨损量小,维修费用很低。
  操作稳定:由于楔型浆叶特殊的压缩--膨胀搅拌作用,使物料颗粒充分与传热面接触,在轴向区间内,物料的温度、湿度、混合度梯度很小,从而保证了工艺的稳定性。
  干燥过程用气量少、流速低,被气体带走的粉尘少:因此干燥后气体粉尘回收方便,而且回收设备简单,节省设备投资。对于有溶剂回收的干燥过程,可提高气体中溶剂浓度,使溶剂回收设备减小或流程缩短。
  由于桨叶结构特殊,物料在干燥过程中交替受到挤压和松驰,强化了干燥。另外,当两叶片反向交错旋转时,具有自清洁作用,因此对粘性和膏状物料也能应用。   


四、工程优势:

  桨叶干燥机的特殊结构决定了桨叶和主轴的加工精度要求非常高。机械死角是空心桨叶干燥器必需解决的设计难题之一。它可分为三类:1)无表面机械清理的金属外缘;2)有表面清理但存在不可触及的公差;3)因磨蚀造成的不可触及公差加大。
  楔形桨叶本身的旋转方向是一定的,即两个主轴均向内侧旋转,此时楔形桨叶的窄侧在前,刮板在后,桨叶从窄而宽的换热面上均无机械清理,需要靠物料自身的剪切力更新。刮板大于楔形部分^宽换热面的部分将始终刮带污泥,并在W形槽上形成挤压。
  此外,刮板与主轴仅在某一点(即扇形缺口的中心部位)上有“切线相交”(其实是接近,清理作用微乎其微),主轴在绝大部分情况下表面没有机械清理。
  因此,保证桨叶和主轴的加工精度不但能保证设备内部自清洁的功能,还能延长设备的运行寿命。
相关文章

Copyright © 2017 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 - 桨叶干燥机专题网站 版权声明 苏ICP备12060146号-18 地址:江苏省常州市东青开发区 E-mail: jianda@jian-da.com
 销售电话:0519-88962888 传真: 0519-88963888 技术支持:江苏东网科技 网络支持:中国干燥设备网 [后台管理]

Top